企業介紹

三商美邦人壽(原名三商人壽)成立於1993年7月,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三商行集團)旗下之子公司。2001年與美商百年金融集團MassMutual策略結盟,更名為「三商美邦人壽」,並沿用至今。該次結盟除了財務上的合作外,同時為今日的三商美邦人壽於公司治理、內稽內控之架構與制度奠定了堅實的基礎。2010年三商美邦人壽與MassMutual結束長達10年策略合作關係,並由母集團三商行將MassMutual所有持股全數買回,顯示三商美邦人壽深耕台灣保險市場之決心。其後三商美邦人壽積極籌備上市,並於兩年後2012年12月正式掛牌,股票代號2867,也成為當時相隔15年來唯一上市之壽險股。更在2017年第三季季底總資產突破兆元,正式達到「兆元企業」的里程碑,截至2023年上半年總資產已達1.5兆元。
 
成立滿30年的三商美邦人壽持續厚植實力,規模穩健成長,目前公司總部設立於台北市,下轄5個分公司(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2個服務中心(中壢及彰化)、6個業務區部(台北、桃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及全台各地包含花蓮、台東、金門、澎湖等地區的通訊處共265個。三商美邦人壽總部於2022年6月正式喬遷至台北市內湖區石潭路五十八號,企業大樓以「發展永續環境」的理念打造,為全新綠建築,並且在綠化量、基地保水、節能、CO2減量等指標,評定符合銀級標準並取得「銀級」標章,新總部大樓不但提供員工舒適的工作環境,更實踐三商美邦人壽一直以來所推動永續經營的理念。
 
三商美邦人壽秉持「誠信、踏實、活力、創新」的企業核心價值,同時結合「專注經營、穩健成長」的策略穩步發展,自2007年來,在天下雜誌「2000大金融業營收排名榜」中,已連續十七年名列TOP 10,連續八年榮獲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前20%,2022年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企業永續報告-金融與保險業」金級獎,及入選證交所「台灣就業99指數」,並獲2022商業週刊碳競爭力100強,充分展現三商美邦人壽在各面向的經營續航力。不僅如此,於專業表現上,三商美邦人壽連續多年在業界眾多獎項中獲得肯定,包含【保險品質獎】、金管會【保險競賽】中的「微型保險競賽」及「辦理小額終老保險」等,以及在素有保險奧斯卡獎美譽之【保險信望愛獎】也連年獲得「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商品創意獎」、「最佳社會責任獎」等重大獎項,2020-2023年更榮獲【金峰獎】及【國家品牌玉山獎】的肯定。
 
除了追求企業的獲利與成長,三商美邦人壽也以成為企業公民模範為期許。不僅長期主辦或贊助各項球類及運動賽事,也因此連續十四年榮獲教育部【體育推手獎】的表揚肯定;同時力行環保減碳,自2015年起陸續提供行動投保、電子保單、行動保服、行動理賠等低碳保險服務。並在2017年以優化保戶體驗所發想的「行動專案」,榮獲【台灣保險卓越獎】「保戶服務專案企劃銀質獎」的肯定。多年來持續發展多元低碳保險服務,2022年開發「行動遠距投保服務系統」、「理賠聯盟鏈2.0」及「電子化理賠給付通知書」等服務項目,以增加服務便利性、提升案件之處理效率及客戶體驗,減少紙本作業,以實際行動落實各項永續低碳方案,朝向永續環境的目標邁進。
 
三商美邦人壽長期以業務員通路為主要銷售管道,並以銷售投資型商品及保障型商品為主軸,也因此特別重視業務員專業培訓,持續開發數位化學習系統,如提供MOD課程、數位學院等學習平台,以深化業務員保險商品的瞭解及稅務、理財、醫學等各項專業知識,成為客戶的全方位專業壽險顧問。2022年三商美邦人壽業務員第13 個月定著率54.83%、第13 個月保單繼續率95.43%,皆高於壽險公會訂定的指標標準。各項公會證照考試及格率業界排名皆名列前茅,顯示三商美邦人壽紮實的教育訓練,讓業務員擁有最強大的專業能力,提供保戶最安心的保險服務。
 
展望未來,三商美邦人壽將憑藉著堅實穩健的經營實力、專業的年輕團隊,持續往更大更好的方向前進;以更大的視野開拓版圖,以更高的標準關懷保戶需求,秉持著「一句承諾 一生的朋友」的品牌精神,朝向成為「最能創造價值的專業壽險公司」願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