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型保單

每期定期保險費之最低金額不得低於3,000元,且年期定期保費需≧年目標保險費+年非標準體位額外保費。
依保單條款「投資標的之轉換」之約定辦理。
轉出:每一轉出投資標的帳戶後之帳戶價值餘額,依各險種約定辦理。
轉入:每一轉入投資標的帳戶的最低比例5%,合計所有轉入投資標的比例總和必須等於100%。
不會改變約定投資分配比例及投資標的。此次轉換僅對此次交易有效。若欲變更投資分配比例或投資標的,須另行申請契約內容變更。
契約撤銷期間屆滿後始能提出基金申購申請。
1、保費相關費用:(稱之為『保費費用』)
(1)目標保險費:根據保單年度不同,扣除特定比例的目標保險費,相關費用率請詳各商品保單條款約定。
(2)額外保險費(超額保險費):扣除特定比例的額外保險費(超額保險費),相關費用率請詳各商品保單條款約定。
 
2、每月扣除費用:(稱之為『每月扣除額』)
(1)人壽保險成本:根據被保險人之性別、體況及扣款當時之保險年齡與淨危險保額計算人壽保險成本,並自保單價值中逐月扣除。
(2)保單管理費:自保單價值中逐月扣除,費用請詳各商品條款約定。
 
3、其他費用
(1)投資標的轉換費用:請詳各商品條款約定。
(2)部分解約(提領)費用:請詳各商品條款約定。
(3)全部解約費用:請詳各商品條款約定。
 
4、投資相關費用
(1)投資標的經理(管理)費:
  • 指數股票型基金:於每月保單週月日自該投資標的價值中收取,相關費用率請詳各商品保單條款約定。
  • 其餘類型投資標的:本公司未另外收取。
(2)投資標的保管費:本公司未另外收取。
(3)投資標的申購費用:
  • 指數股票型基金:每次自申購金額中扣抵,相關費用率請詳率品保單條款約定。
  • 其餘類型投資標的:本公司未另外收取。
(4)投資標的贖回費用:
  • 指數股票型基金:每次自贖回金額中扣抵,相關費用率請詳各商品保單條款約定。
  • 目標到期基金:依投資標的之規定由投資機構收取,相關費用率請詳各商品條款約定。
  • 其餘類型投資標的:本公司未另外收取。
投資型商品需採用分離帳戶進行管理,因分離帳戶非屬保險公司所有,乃是依信託法中基金管理機構管理,保戶可動用該帳戶基金。其設立完全是為了讓保單所有人可以直接分享投資績效;其權利屬於保戶,投資報酬率也就沒有保證。
1、『人壽保險成本』是每張保單的自然保費,用來提供您周全的壽險保障。其計算方式乃利用當時財政部核定之人壽保險單紅利分配經驗死亡率乘以扣款當時之危險保額而得。
2、『人壽保險成本』的費率,可以參照公司所給予條款附件的人壽保險成本表。
保戶將可以透過以下管道查詢相關訊息:
  1. 本公司官網保戶專區查詢(須啟用自動化服務密碼)
  2. 每期所提供之保單價值對帳單
  3. 每次交易所提供之交易確認單
  4. 請洽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22258查詢。
不論保戶繳付之定期或不定期保險費,公司於處理續期保險費時,將優先扣除當期應繳付之附約保險費,餘額再補入歷年未繳付之目標保險費;當年度當期目標保險費補足後,如仍有餘額再補入至額外(超額)保險費。
投資型商品之定期保費為要保書中,與保戶約定之單次繳費金額,除非保戶提出申請變更,或隨附約險種之自然保費而調整,否則於保單有效年期內將不會變動。
保戶繳付續期保險費,並於公司入保費帳後之次一營業日;如繳款內容包含支票者,則為公司入保費帳且由金融機構通知支票兌現後之次一營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