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及因應高齡化趨勢,今年金管會又再度放寬小額終老保險的投保限制,從7月1日開始,每人累計投保保額可提高至70萬元,此商品相對一般壽險來說,不僅承保年齡廣,同預算能購買的保額也較高,適合做為壽險保障規劃的入門。
 
小額終老保險是人手必備的一張壽險商品,可替自己預做人生最後一哩路的安排,讓家人不必擔心喪葬費用問題,建議尚未投保的民眾可一次規劃至最高保額70萬元,扣除喪葬費用的餘額還能留愛家人。
 
根據壽險公會最新統計,108年國人平均死亡保險給付僅新台幣57.8萬元,顯見國人壽險保障之不足,因此,建構壽險保障,除了投保小額終老保險外,建議再透過投保一般型終身壽險、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或投資型保險…等不同功能型的商品,層層推疊,累積壽險保障額度,才能讓自己與家人享有完整的安心依靠。
 
 
 
 
Boby小叮嚀

在購買任何商品之前,擁有正確的保險觀念,充分了解保單內容、理賠範圍和條款可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罐頭還是業務員規劃的保單,還是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去做篩選,而不是照單全收喔~